线扫描式组件外观检测仪 LXD602

线扫描式组件外观检测仪

 

LXD602线扫描式组件外观检测仪是莱科斯新能源为太阳能电池组件厂商定制的一款外观缺陷检测设备,通过此设备,可以自动判断组件相关缺陷;利用视觉识别的方式来代替传统的人工观察,不仅节省了人工成本,也弥补了人工观察视觉疲劳造成的漏检,对于光伏制造业的质量把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LXD602线扫描式组件外观检测仪可自动识别检测层压前/层压后组件外观缺陷多达18种,对于非常规组件可进行辅助性识别标识,自动识别缺陷包括:裂片、穿孔、崩边、缺角、电池片划痕、电池片脏污、电池片错位和片间距、焊带、汇流条、助焊剂残留、组件玻璃面异物、中空、气泡、玻璃划伤等参数。

 

(成像图)

 

外观缺陷检测的影响

 

组件外观缺陷即影响发电效率以及组件质量同时也影响着用户第一感官,常规流水线组件外观缺陷均使用人工镜面折射或顶升来肉眼观看识别缺陷,即影响生产效率,降低流水线自动化程度,且检测效率低下以及人眼疲劳造成的误判,同时人力成本浪费严重,组件外观缺陷检测仪(自动识别),具备流水线无缝对接功能,即流水线不需要做任何停留而采用流动式扫描识别检测,生产检测效率成倍提升,同时极大的降低流水线的人力成本。

 

LAILX 组件外观缺陷优势

 

外观缺陷全自动识别

LXD602线扫描式组件外观检测仪搭载德国领先的线扫描模块,可进行快速的扫描性检测,对于层压前层压后的外观缺陷,可进行全自动识别检测,识别缺陷后进行标记提醒或分选,其100%识别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快速检测不影响流水线生产

LXD602线扫描式组件外观检测仪使用的线扫检测模式,单张图片像素过亿,整个检测过程中,流水线无需做任何的停留,即可完成流动性扫描检测,效率更高,清晰度更好。

 

 

无缝高度集成

 

如左图,组件外观缺陷检测仪,无需占据现有流水线工位,测试流程中设备不影响原有流水线功能,为独立测试系统;利用自身的传感器进行组件开始检测的信号采集。同时也可以继承在流水线的EL检测仪上,形成外观缺陷与内部缺陷双检测模式。

 

 

软件分析及处理功能

 

 

LXD602线扫描式组件外观检测仪软件集成多项专利性检测技术:

 

    • 缺陷圈定:将测试图片中的缺陷用颜色进行圈定

 

    • 缺陷位置标注:可以将缺陷位置按照电池片的横纵行列进行标注,例如A2,B3,E4

 

    • 图像自动矫正:因流水线不能保证完全匀速和组件归正而导致组件图像不正或畸变,软件可以进行自动的图像修正

 

    • 图像自动储存:图像可以根据当前时间和日期进行保存,图像大小可以进行百分比压缩储存

 

    • 条码自动保存:设备背板处,有图形扫描仪,可以将背板特定区域的条码进行图像识别并保存

 

    • 数据库查询:软件内置数据库查询功能,使用者可以根据图片的日期或条码进行组件外观图像查询,来寻找历史图片缺陷

 

  • 其他软件功能:可以根据客户完成其他软件定制需求

 

LXD602线扫描式组件外观检测仪四大优势

 

  • 最快速的检测模式

进口线扫相机,检测过程无需流水线做任何停留,可根据流水线速度进行快速扫码组件外观缺陷,效率更高。

 

  • 最优的自动识别功能

 可进行多达20种外观缺陷的全自动识别,标记,记录,分析等功能,同时也可进行亿万像素的成像辅助识别功能,识别率达100%,处行业领先地位。

 

  • 更精确检测模块

可进行0.01mm的视觉精度检测,可进行任意细微外观缺陷的检测识别,精度更高

 

  • 无缝地接,定制升级

可搭载现有流水线进行检测,对于整条线无任何速度影响及工位要求,同时可搭载全自动组件EL检测仪,进行外观缺陷内部缺陷双检测,人员成本节省更大,生产效率更高,同时莱科斯提供免费的定制升级服务

 

产品特点

 

◆设备为条形插入式安装,利用现场流水线,升级快捷。

 

◆不影响现场流水线功能,即使设备出现故障也不会影响产线生产,将设备风险将至最低。

 

◆高像素先扫相机实现检测无停留,实现了根本意义上的高效检测。

 

◆此检测为无接触检测,不会对组件造成任何接触伤害,实现了无损检测。

 

◆软件缺陷标准可根据客户需求自定义,实现组件质量的把控标准。

 

扫码为背板区域定位图像识别,告别传统扫描枪漏扫和不识别条码的问题。

 

部分自动识别图片样例

 

 

LXD602线扫描式组件外观检测仪参数配置

 

◆检测对象

识别缺陷

裂片、缺角、异物、片间距等

◆电池片

裂片、穿孔

长度或直径大于2mm

 

崩边、缺角

电池片外形不完整

 

电池片划痕

长度大于2mm

 

电池片脏污

电池片上有异物脏污

◆层压组件正面

电池片错位和片间距

电池片间距异常

 

焊带、汇流条

引起短路的汇流条距离玻璃边缘的距离或其他尺寸,精度2mm

 

助焊剂残留

自动串焊时的助焊剂残留在电池上

 

组件玻璃面异物

组件玻璃面的胶带残留或其他异物黏贴

 

中空、气泡

电池片表面的中空气泡群

 

玻璃划伤

长度大于2mm

◆分辨率

8k线扫描

◆测试周期

流动式测试<15s

◆传输类型

组件短边向前、正面向下传输

◆样品类型

层压后组件、装框后组件

◆样品尺寸

156 mm/10*6 pcs
156 mm/12*6 pcs

◆栅线类型

3/4/5栅线

◆精度

视觉精度:0.01mm

检测精度:2mm

◆管理软件

缺陷类型自定义,缺陷标准自定义。

查询数据库:图像自动按时间和缺陷类型分类保存,并可通过条码或者时间进行图像查询。

自动识别缺陷,可以保存自动标识的缺陷位置,供以后人员二次确认。

◆PLC控制

对接流水线功能

可进行好坏料信号的对接,实现流水线自动分选。

◆测试周期

流动式测试<15s

◆传输类型

组件短边向前、正面向下传输

◆样品类型

层压后组件、装框后组件

◆样品尺寸

156 mm/10*6 pcs
156 mm/12*6 pcs

◆栅线类型

3/4/5栅线

◆精度

视觉精度:0.01mm

检测精度:2mm

◆管理软件

缺陷类型自定义,缺陷标准自定义。

查询数据库:图像自动按时间和缺陷类型分类保存,并可通过条码或者时间进行图像查询。

自动识别缺陷,可以保存自动标识的缺陷位置,供以后人员二次确认。

◆PLC控制

对接流水线功能

可进行好坏料信号的对接,实现流水线自动分选。

◆设备尺寸

测试箱体:1400mm(L)*40mm(W)*1200mm(H)

◆环境要求

供电:AC220V 15A 

 

流水线要求:间距200mm~250mm。

 

流水线要求:保证流水线中间无任何物体阻挡。

 

流水线要求:流水线传输方向为短边向前传输。

 

注:此内容仅作为莱科斯商务使用,任何单位及个人未得授权,转载抄袭,莱科斯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莱科斯(LAILX)致力于光伏检测设备的研发与生产,现有设备包括 EL检测系列,便携式EL检测仪,组串式EL检测仪,无人机EL测试仪,IV功率测试系列,便携式IV测试仪,电能质量分析仪,等相关光伏电站检测设备与光伏产线实验室检测设备,

联系我们

相关产品